两个鲨鱼的手臂玩意儿

【crossover/APH/silm】海边的客人(1)

朋友生贺:枢轴花+红色(虽然完全看不出来),另有个人私货

ooc+神译名注意(要怪就怪输入法)

summary:菊在海边捡到了一个客人



1.

我只是去海边散个步,却捡回了一个客人


客人有一头黑长的头发,一对深灰的眼睛,手受了严重的伤,身穿灰色的长袍,我问他的名字,他说他叫吗过咯人

吗过咯人?似乎很熟悉的样子


我邀请客人留下吃完饭,客人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他沉默地坐在沙发上,时而看着我在厨房捣鼓,时而小心翼翼地打量四周

费里,我的小猫咪,亲热地跳到他的身上,在他深灰的长袍上蹭来蹭去

“回来,那是我们的客人”但费里还是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抱歉”,我歉意地点点头

没关系,他摇摇头,我弟弟的猫也经常这样

这么说来他有个弟弟

我简单热了一下昨天的饭,也时不时好奇地打量他

他很年轻,看上去不过二十来岁,眼里却有着上千年的尘埃,正如那些曾经哥哥眼中挥不去的忧伤

他一定不是普通人

我想着,拿出了另一套餐具

客人吃完了饭,就向我告别



2.

第二天,我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是那个海边的客人,他手里拿着一个包裹

“感谢您昨天的招待”

他把东西塞在我怀里就走了

我回到房间,拆开包裹,发现是一串贝壳项链

真是奇怪,为什么会送我这些东西?

“你说奇不奇怪?”我问费里

它表示赞同



3.

我再次在海边散步时遇到了那位客人

他还是那身灰袍,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他站在海边,呆呆地凝视着远处的海岸线

等到我走近了,他才发现我

抱歉,他歉意地笑笑

“不用不用”,我慌忙摆摆手

于是我们俩开始一起散步,当然,沉默的

“今天的晚霞很漂亮不是吗?”我试图挑起话题

嗯,他又不吭声了

我真该把费里带过来



4.

自那天以后,我常常见到那位客人,不,现在我可以叫他吗过咯人了

吗过咯人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好的散步朋友,大部分时候他都不说话,只是沉默地走着,如果有费里的话,他会多说些

费里现在很亲近他,亲近到我都有些羡慕了

我有时邀请他来我家吃饭,毕竟也没有别人会来

但吗过咯人极为抵触,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

他还有许许多多奇奇怪怪的举动,比如找个石头坐着对着海岸线死盯,比如嘴里念着些听不懂的咒语(这极为不寻常,虽然我已经不是日/本了,但我还是能听得懂大部分和我建交过的国/家的语言),手似乎在拨弄着什么,比如涨潮时躺在沙滩上让海慢慢把自己淹没,然后又在把自己溺死前,最开始我看见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吓死,但他只是慢慢的从水中爬起来,疑惑地盯着我

“你不能这样,你会把自己弄死的”我吼道

他只是摇了摇头



5.

但有次,他真的玩大了

飓风来的很快,他差点就被卷走了,要不是费里发现了他,他或许已经死了

他在家里躺了三天,第四天突然消失不见

下次见面时,我一定要给他一拳

我想






作者的话:给网友的生贺@无糖三流 很抱歉还是没有写完还写的超级烂,并且还把你的生日记错了,祝你生日快乐

本篇没提到红色就不打tag 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鲨鱼的手臂 | Powered by LOFTER